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阳·扬·样”出新课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小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促使他们增长知识本领,增加他们的课外知识,丰富第二课堂,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特开展了主题不同的特色教学课程。

【暖心向YOUNG催马小分队】

暖心向YOUNG催马小分队特开展了以“手铸初心,功不唐捐”为主题的手工课堂、以“头脑小风暴,科学大梦想”为主题的科学实验课堂、以“墨韵书香”为主题的书法课堂和以“音乐之声”为主题的合唱小课堂等特色教学课程,“阳光、飞扬、多样”这是课堂新色彩。

“手铸初心,功不唐捐”阳光新课堂,以手工教学的形式,在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的同时,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开拓进取的精神。“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小学生们开始了他们的“荷花”手工制作课堂。荷花以其“求实即真,集巧成善,脱俗为美”的高贵品质深得小学生们的喜爱。小学生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慢慢地都做出了“荷花”雏形,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头脑小风暴,科学大梦想”飞扬新世界,以科学实验的形式,培养同学们严谨踏实的态度,同时让同学们走近科学、爱上科学。“同学们,咱们今天要进行的实验是纸托水杯小实验,我现在说一下我们的实验要求……现在开启我们的实验之旅。”“纸托水杯”小实验大气压强的原理使得小学生们对科学有了强烈的好奇心,他们都纷纷表示以后会继续认真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做一个生活中的小科学家。

“墨韵书香”书法、“音乐之声”合唱多样新形式,让小学生们接触不同的艺术形式,同时培养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发展他们的兴趣特长,让他们在国学传统文化的学习中感受到传统之美、艺术之美,自觉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文化传承人。

“阳光、飞扬、多样”的新课堂还将继续。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趁夏意正浓,趁青春正好,愿你们满怀热情,继续开展弘扬国学传统文化之旅。

【暖心向YOUNG罗而小分队】

暖心向YOUNG罗而小分队特开展了以“创梦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授课活动,主要授课内容有“青春话剧小课堂”“神奇科学小实验”“青春舞极限” 和“奇妙手工SHOW”,同学们上课兴致极高,与志愿者老师配合十分默契。

*青春话剧小课堂

志愿者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一起表演话剧,话剧从日常生活中取材,以生活中常见的事例来反映深刻的道理,各位小同学们十分活跃,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每一个人物形象表演的栩栩如生。

*神奇科学小实验

同学们做了神奇的结构力小实验,在实验中,让同学们知道了三角形物体最为稳定,一张纸片经过简单的折叠后竟然能承受一盒砝码的重量,在同学们的惊讶之余,志愿者老师向他们讲解了其中蕴含的科学知识,使同学们亲自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

*青春舞极限

在舞蹈课上,每位同学舞姿优美,宛如一位位小仙女,在课堂中自由飞舞。各位同学们,你们的青春正如你们的舞蹈一样,永远无极限。

*奇妙手工SHOW

志愿者带领着同学们一起编织了神奇的吉祥结,吉祥结是古老的汉族手工编织工艺品,代表了吉祥、富贵、平安的含义。它常出现于中国僧人的服装及庙堂的饰物上,是一个古老而又被视为吉祥的结式,每位小朋友们都非常厉害,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吉祥结便呈现在他们的手中了,小学生们在编织过程中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今天就在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堂堂有趣的课中结束了,同学们高兴的回了家。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忙碌了一天的志愿者们也心满意足的回去了。看到每一位同学高兴的身影,我们志愿者们会更加努力,带领同学们去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罗而小分队的授课还将继续,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愿你们永远充满着激情,带领着同学们去开拓视野,丰富生活。

上一条:爱在定陶,筑梦保宁--“旅农于心”暑期调研小组第四天实践纪实
下一条: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队小庄分队带领学生参观泉城极地海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