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青春三下乡|如数家珍,带你入画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0日,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乡村振兴宣传队“的队员们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瓦屋庄村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开始在村口石碑、美术馆、村内著名景观等地对来往的游客进行实地解说。

01

上岗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

709BF

清晨的微风格外凉爽,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村口石碑处迎接游客的到来。

游客陆续到达后,志愿者们先做了一番简单的介绍,随后便带领大家向村内走去。

志愿者为游客介绍漫画村

一路上,志愿者们为游客介绍了毕克官美术馆的建造史和毕克官先生的生平。一开始志愿者与游客都有些拘谨,但随着双方的互动越来越多,大家开始有说有笑,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村内精彩的墙绘

02

解说

一盏茶的功夫,大家就走到了毕克官美术馆。

志愿者为游客讲解

进入馆内后,志愿者们带领游客依次参观。游客们时不时的会提出一些问题,比如:这个中国漫画跟中国传统的国画有什么区别?这个美术馆建造的意义所在?志愿者们都一一为其答疑解惑。

9BD0

03

探寻

当天下午,志愿者带领游客们来到了村内另外两处著名景点——五百年的银杏树和“井水不犯河水”。

根据村民所说,在老人的爷爷那一辈,这口井没有干涸过,村里的老人也经常来井边打水煮茶喝。

紧挨着井水的就是“六水炁村”的镇村第一宝——五百年的老银杏树。

图为五百年银杏树

正值疫情特殊时期,“漫画村”的建设使村内人流量增加,危险系数升高,所以我们更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特长为村民及游客制作了一些疫情宣传单,并向大家宣讲抗疫情知识。

志愿者宣讲抗议知识

忙碌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随着天色逐渐变暗,游客们也相继离开,志愿者们爬上屋顶,看着天边的晚霞,谈论着明天的美好...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教育学院—青春之行点亮梦想,支教路上助力前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青春三下乡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