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积极服务三农 倡导环境保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1年7月9日- 7月15日,山东女子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8人,在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裴家园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实地考察了万德镇裴家园,并通过调查当地相关资料及走访当地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裴家园人文和经济发展环境。通过考察,志愿者对当地的环境特色,群众的生活方式、主要经济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当地地处济南与泰山交界处,多山,盛产樱桃、核桃、桃、杏等经济作物,风光秀丽。但是由于环境保护意识淡薄,河道污染较为严重。

经过调查,志愿者们认为当地可借优美的田园风光,发展享山野情趣,品季节鲜果,吃农村大席的“农家乐”,并与邻近的灵岩寺,五峰山共同打造一条旅游产业链,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为此,志愿者们拟为当地还不健全的旅游资源建立特色网站,探索并着力打造打造与邻近的景点相关联的产业链,促进当地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通过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责任感以及社会服务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帮助村民一起劳作,捡拾路边的废弃物,清理河道垃圾,宣传环境保护,倡导村民提高环保意识。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有利于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更加展示了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红嫂精神 争做时代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