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红嫂精神 争做时代新女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响应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会计学院团总支特组织“弘扬红嫂精神,争做时代新女性”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一行13人,在团总支赵丽丽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1日到达临沂市蒙阴县红色革命圣地开始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与蒙阴县团委对接之后,我们开始对农村财务状况进行调查,7月12日我们到达野店镇烟庄村,首先参观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沂蒙红嫂为革命胜利尽其所能、倾其全力、无怨无悔、视死如归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为了更真实的了解历史,深刻感悟“红嫂”精神,我们来到六姐妹之一伊淑英老人的家中进行采访,老人对历史真实的描述以及她浓烈的爱国、爱党情怀,让我们懂得了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具备强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感。随后,我们来到了沂蒙六姐妹红军小学开始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通过两天的实践活动,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与思想的提升。队友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红嫂”精神和光荣传统,争做时代新女性,为祖国的腾飞而努力学习。

拜访六姐妹之一伊淑英老人

参观沂蒙六姐妹纪念馆

校团委、会计学院团总支

2011年7月12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积极服务三农 倡导环境保护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暨德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蒙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