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开展“魅力大学 精彩世界”外出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年少时总是向往外面的世界,为使小学生们更加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在夏令营活动的第二天,组织开展了以“魅力大学,精彩世界”为主题的外出实践活动。

【整装待发·满怀期待】

“你们接下来要到什么地方?”

“山东女子学院。”

“你们开心吗?”

“开心。”

75BEB

(小学生们整齐有序地走出了学校,开启了他们的外出之旅。)

【耐心等待】

(小学生们在图书馆前整队进入图书馆)

【参观图书馆】

为拓展小学生的视野、培养孩子们的人文精神,“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暑期夏令营带领济南市中区党家庄街道催马小学和罗而小学小学生,走进山东女子学院参加书香校园文化之旅,小学生们参观学校图书馆,感受女院特色文化。校外小读者到我校图书馆参观,不仅有助于我校发挥文化推广的重要功能,而且对小读者们初步了解图书馆的功能与作用,为他们将来主动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宋军风主持,山东女子学院副书记王淑霞、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贺兴利、图书馆馆长朱海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校团委副书记王鲁共同出席,148名小朋友共同参加。

(在老师的讲解下,小学生们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跟着志愿者老师参观电子阅览室的电子图书,学校图书馆作为第七批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之一,共有纸质藏书118.16万册,电子图书154.86万册)

【认真看书的小学生们】

【静心湖上的小桥】

(在去往食堂的路上,路过了静心湖,静心湖的小桥和远处山峦的美景引得小学生们一阵阵地赞叹)

【食堂的美食】

(在食堂里要吃香喷喷的饭菜了,小学生们开心不已。)

【博文楼的大聚会】

*国学小课堂上踊跃的小学生们

“大家都知道《论语》是我们国学精粹,今天这堂课我们就来考考大家,有谁知道‘学而时习之’的下一句是什么,我说一二三,大家开始举手抢答。”

*锻炼反应能力的思维小课堂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的碰三游戏是为了锻炼大家的反应能力,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这个游戏,培养你们的思维敏感度,做一个机智聪明的孩子。我来讲一下游戏规则,碰三遇到带三的数字和三的倍数都不能说出来,要举手,大家听懂了吗?”

“听懂了。”

【弘扬传统文化的电影之旅】

“我们今天看的电影就是关于武王伐纣的《牧野传奇》,希望通过这个电影,大家都能够发现咱们国产动画的闪光点,同时认真感悟电影背后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内涵。”

本次“魅力大学,精彩世界”的外出实践活动,使得小学生们在山东女子学院中感受到了书香的力量,在电影院中感受到了国产动画、传统文化的魅力。国学在我心,传统展魅力,接下来我们弘扬国学传统文化之帆还将继续起航。

上一条: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服务团队小庄分队带领学生参观泉城极地海洋世界
下一条:创卫一座城,美化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