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花YOUNG课堂,俘获你的芳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花YOUNG”小课堂上课啦!

【暖心向YOUNG催马小分队】

*“手铸初心,功不唐捐”手工课堂

魅力手工Show,精彩课堂引领学生成长。“同学们,我们今天课堂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环境’,大家都已经去过极地海洋世界了,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海洋黏土的制作。”小学生们对此充满了好奇,他们纷纷眨着好奇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志愿者老师示范。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有了第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章鱼,接着是可爱的小海狮、萌萌的小海星......

小小的黏土里面蕴含着大大的想象空间,开展手工黏土课堂对小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墨韵书香”书法小课堂

宣纸、笔墨已备好,小朋友们已坐好,书法课堂正式开始了以“字体结构布局”为主题的书法入门基本笔画讲解课堂。“点、横、竖、撇、捺、钩、挑、折,每一个笔画都需要我们大家的认真对待,大家能做到吗?”小朋友们响亮地回答着“能”。他们会因写坏了一点而难过蹙眉,也会因写好了一横而欢呼雀跃。持续的练习让他们的书写越来越熟练,他们的脸上也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书法课堂展现国学传统文化精髓,墨韵书香,沉淀的是经典,传承的是特色。爱书法、写墨宝,让墨香飘散在小学的每个角落。

F285

*课间小互动

已经上了半天课的小朋友们都在向往窗外的世界,为让小学生们劳逸结合,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催马小分队特开展了“阳光大课间”活动。志愿者们课间组织师生打乒乓球、进行“不倒森林”“珠行万里”等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小学生们的团队意识,他们的欢声笑语洋溢在校园之中。

花YOUNG课堂,俘获了小学生们的芳心。暖心向YOUNG催马小分队,花样青春,多彩支教,愿你们满怀信心,继续前行。

29A48

【暖心向YOUNG罗而小分队】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小种子成就大未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暖心向YOUNG罗而小分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第五天的活动。手工课锻炼了小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诙谐幽默的语言带动了课堂氛围,小学生们积极融入课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堂手工课完美结束了。

*青春舞极限

舞蹈课开课啦!一首节奏欢快的《咖喱咖喱》配上同学们韵味十足的舞姿,跳出了同学们的炫舞童年,她们像一只只留恋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美得让人陶醉。舞蹈课不仅增强了她们的身体素质,也提高了她们的气质。

4E9CB

*国学经典课堂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国学课上,阵阵书声传来,朗诵完之后,老师讲解了《论语》的背景、出处以及里面句子的内涵和学习《论语》的必要性,让孩子们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学习为人处世的方法。

“我们愿倾尽所有,给你们星光般的梦”这是每一位罗而小分队志愿者的心声。暖心向YOUNG,温暖向阳,愿你们丰满双翼,自由飞翔。

上一条:学校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开展“魅力大学 精彩世界”外出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村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