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开展“魅力大学 精彩世界”外出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拓展小学生的视野、培养孩子们的人文精神,7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组织济南市中区党家庄街道催马小学和罗而小学的小学生们,开展了“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暑期夏令营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山东女子学院展开“书香校园”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出席仪式。图书馆、团委、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及148名小朋友参加仪式。

仪式上,校领导对小读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此次参观学习的机会,用心感受大学校园的无穷魅力,刻苦学习,将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做社会栋梁之才。随后,小读者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图书借阅室、期刊阅览室、自修室、电子阅览室。整个参观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小读者们在图书馆专业馆员的讲解下,文明有序、兴高采烈地畅游在书海中,零距离感受图书的魅力和文化的滋润。此次校外小读者到我校图书馆参观,不仅有助于发挥我校文化推广的重要功能,而且对于培养和提高小读者们的阅读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

之后,“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传统文化电影观赏活动。通过组织小学生观看国产动画《牧野传奇》,帮助他们发现国产动画的闪光点,同时认真感悟电影背后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内涵。

本次“魅力大学,精彩世界”的外出实践活动,使得小学生们在山东女子学院中感受到了书香的力量,在电影院中感受到了国产动画、传统文化的魅力。“国学在我心,传统展魅力”,接下来弘扬国学传统文化的旅程还将继续。

上一条:学校在长清区万德镇、马山镇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花YOUNG课堂,俘获你的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