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硕果累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暑期,女院学子们奔赴山东各地,在城镇社区、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挂职锻炼、文化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关爱留守儿童、老人,寻访革命英雄,依靠自身所学的知识和技术特长,助力乡村电商、教育、旅游等各方面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女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随着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逐步增强,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关爱留守儿童,互联网+助力扶贫攻坚、助力“第一书记”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起了各大媒体、网站、电台的广泛关注。

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加强和改进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努力探索和创新适应青年需要和形势发展要求的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方法和手段。通过建立宣传工作QQ群、微信群,发放“中青网投稿指南”,进行点对点培训等方式提高通讯员撰稿水平,在中国青年网、大众网、济南日报、齐鲁晚报、菏泽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及时展现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动态、新成绩。2017年暑期“三下乡”稿件数量、质量、上稿率均获新得突破:中青网山东女子学院通讯站在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刊发组图与文章共计34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7位;省级以上媒体刊登报道214篇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推动了社会实践工作的新发展,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

上一条:学校38名学生获济阳县优秀挂职团干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