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大学生茶道艺术团喜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山东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成果颁奖礼在曲阜杏坛剧院广场举行,会上揭晓了“六个100”系列活动获奖结果。经学校申报、省级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学校“大学生茶道艺术团”与北京大学京昆社、四川大学雅韵古典文学社等全国高校100个大学生社团被评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成为获此殊荣的七个山东省高校大学生社团之一。

学校大学生茶道艺术团注重培养女大学生优雅气质,提升女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综合能力,助力学校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茶文化素养。组织了“谷雨茶会”“百茶飘香-感恩女院教师节感恩奉茶”“一杯香茗感恩父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累计参与学校各级各类组织的文艺演出30余次。同时以学校圆创空间为平台,接待参访专家10余次。静心泡香茗,一杯杯泡好的茶,将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处世方法,俭约自守、中和泰和的生活理念,大合和的团队精神,感恩父母尊长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