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荣获“2017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表彰了在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和个人。学校荣获“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美阳阳Ⅵ”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等8个团队荣获“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魏宝懿等14名老师荣获“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王梦珂等28名同学荣获“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荣获“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服务团队”,刘欢老师荣获“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指导老师”,刘文娜等3名同学荣获“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学生”。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为大学生投身社会、参与实践搭建平台,不断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机制体系建设,健全保障机制,提升育人效果。2017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精心组建了1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3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共7000余名师生分赴济阳、长清、菏泽、淄博等地参加集体或分散实践。女院志愿者们活跃在全省各地的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广泛开展了政策宣讲、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挂职锻炼、文化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广大师生在实践中锻炼成才,在奉献中服务社会,进一步升华了以“幸福传齐鲁、关爱进万家”为主题的“传爱行动”实践活动品牌内涵,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育人成效。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在高校“立德树人”德育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女院学子怀揣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忱,走进基层、走近民生,初践倾心、行之愈笃,在实践中收获经验与成长,在奉献中挥洒智慧与汗水,体现了青年一代的理想、本领与担当。实践的青春精彩,奋斗的青春美丽,实践下乡、青春作伴,在青年一代勇立时代潮头的浪潮中,女院青年定会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

撰稿:王鲁 王永欣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下一条:学校举办“庆元旦•猜灯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