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由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和校学生会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圆创空间举行。来自教务处、经济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学院初赛、计划书审核等流程,全校共有30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答辩,进入决赛的团队项目涉及农产品生产销售、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的可穿戴设备、实用APP开发、广告设计、农村养老服务与幼儿教育等多种类型。参赛选手利用PPT或视频,从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和团队成员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汇报阐述,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参赛选手仪态大方得体,PPT或视频制作精美,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综合素养。在问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对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创业计划的落地和创业机会的开拓等方面作了细致点评,并对作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参赛选手也向评委提出与项目有关的问题,选手与评委互动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最终,学校将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大赛。

创青春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简称,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校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勇气的优秀人才。学校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青年媒体中心 韩雅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和2017年共青团工作交流展示会
下一条:学校荣获“2017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