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笔墨丹青绘女院笔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5月11日,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笔墨丹青绘女院笔会在图书馆A座大厅隆重举行。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纪委书记黄晓彦、副校长贺兴利、副校长侯素美等领导,校内外艺术家,省美协副秘书长,山东省画廊协会秘书长,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家刘仲原;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著名画家朱佩之;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著名画家马麟春;山东羲之书画研究院院士,著名画家孙文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卢洪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于平;齐鲁工业大学剪纸艺术家顾朋泉等,以及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张利教授、李曙光副教授、韦国副教授等参加笔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

校长盛国军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是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繁华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更是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创新型人才思维必须具备严谨的逻辑和大跨度的联想,而艺术正是激发想象力的源泉。希望此次文化盛宴能够激发同学们创造、创新的激情,展示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把文化艺术作为熏陶伴随个人成长的爱好,不断成就优雅人生,创造幸福生活,共建百年女大。

党委书记郭翠芬同志宣布学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校外艺术家和校领导一同在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喷绘上签名。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致敬祖国母亲”为主线,串起笔墨丹青绘女院、高雅艺术进女院、优雅行为靓女院、传统文化润女院、尚美师风沁女院、青春风采秀女院等6大板块近30场次活动。笔墨丹青绘女院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笔会、文化传播学院坤德故事汇展、经济学院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图片展等为主;高雅艺术进女院以山东省柳子剧团表演的柳子戏、济南京剧院演员表演的折子戏等为主;优雅行为靓女院以学校工商管理学院文明礼仪现场教学、旅游学院茶艺表演等为主;传统文化润女院以社会与法学院江永女书(非遗)展、艺术设计学院虎头帽展、会计学院组织的传统体育文化竞赛等为主;尚美师风沁女院以旗袍茶艺鉴赏和香道文化展示为主;青春风采秀女院以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排演的致敬英雄女性歌剧、学校教育学院排演的儿童剧《农夫与仙鹤》等表演为主。

学校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了学校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艺术节,进一步挖掘女院文化资源、提炼女院文化内涵、宣传女院文化特色、弘扬女院文化精神,用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高雅优美的艺术,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

(王永欣)

 

 

 

上一条:致敬祖国母亲——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之第九届大学生“阳光课间操”表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