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联合济南市图书馆工会举办“情满端午,爱心送粽”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端午时,万水千山“粽”是情。2019年6月6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献礼祖国70华诞,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济南市图书馆工会成功举办了“情满端午,爱心送粽”活动。

活动伊始,济南市图书馆志愿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红枣等原材料进行分发。学校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一展身手,活动现场一片欢腾,笑声连连,包进粽子里的不止有糯米和红枣,还有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爱心。伴着夏日的清凉,踏着端午的浓情,学校青年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等默默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人们,送去了一袋袋香气四溢的“暖心”粽,并送上“您辛苦了”、“端午节安康”等祝福语,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正所谓“一只青粽,一缕浓情”。

粽子飘香传千里,浓情蜜意放心里。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青年志愿者们与社会工作人员的距离,传播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学校学子努力践行“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的校训,争做“四雅”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女院学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7年,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应济南市图书馆志愿服务建设需求,与济南市图书馆达成志愿服务合作意向,定期开展“悦享青春,济图志愿”系列活动,让学校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了帮助他人、传递真心与温暖是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两年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济图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近百次,参与志愿者达上千人次,受到了济南市图书馆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曾荣获“济南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2018年度济南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给环卫工人送爱心粽

给建筑工人送爱心粽

合影留念

(文字:女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摄影: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部)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团校暨“女大学生领导力”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致敬祖国母亲——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