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放飞梦想 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七十载盛世华诞,不忘艰苦奋斗初心;七十载壮志在胸,牢记立德树人使命。9月26日晚,学校“放飞梦想 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侯素美出席晚会,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来自五湖四海的5184名2019级新生相聚田径场,共同告白祖国,庆祝大学生活精彩启航。

2019级新生中有21名同学与祖国母亲同一天生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现场从他们之中随机抽出了3位幸运儿,校长盛国军为大家颁发了“校长大礼包”,内含一枚学校金属徽章、一本学校笔记本、一套木质书签、一个学校定制月饼,每一件礼品都饱含寓意和深情,他希望新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祖国和学校发展史,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刻苦学习,并祝大家学有所成。未获得大礼包的同学也获得了女院专属毛绒玩偶。

王淑霞为晚会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加入女院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铭记70载的峥嵘岁月,牢记女院校训,秉承女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齐力,接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晚会在古韵典雅的茶艺《大益八式》和独具魅力的空乘舞蹈《celebrate》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将“我的祖国我爱你”“我的母亲我爱你”和“我的母校我爱你”三个篇章串联,由舞蹈、歌曲、相声等多种表演形式组成,展现蓬勃朝气,彰显青春魅力。

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传递出女院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和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合唱《山高路远》彰显出女院青年搏击、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独舞《九儿》、猴戏《大圣归来》和舞蹈《左手指月》,以丰富多元的形式,新颖独特的创意,让现场师生领略到表演艺术的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母爱是一首婉转悠扬的歌,《致母亲》歌曲串烧情真意切,令不少同学潸然泪下;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红星闪闪》严肃又不失可爱,天然的童稚真心与诚挚的爱国情怀紧密相融;节奏动感的B-box《女院disco》和动作飒爽的走秀《In the light》体现着女院的现代化元素;相声《我忍不了》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号召全校师生讲文明用语、做文明行为、穿文明着装,提升文明素养,共同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教师代表饱含深情,携全场5000余观众共唱《我爱你,中国》,以奋发进取的风貌抒发家国情怀,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

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女院故事、上好开学第一课是晚会策划的主旨。节目进行过程中穿插了学校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刘洁在新疆发来的祝福视频,号召更多的女院学子将青春热情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学校2011级李金苓同学带父上学的故事同样让人动容,如今学业有成的她为同学们送来视频祝福,激励在场女院学子努力将家国情感融为一体,孝亲敬老、兴家乐业,成长为新时代女院人。

晚会现场,学校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为学生们评选出的15名“我最喜爱的好老师”颁奖,“好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爱,对学生的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网络信息中心协助下,晚会还实现了高清直播,同时在线观看人数达1.3万人,让各地的女院校友与19级新生一起分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共享作为女院人的骄傲。

放飞梦想,祝福祖国。全体演职人员的全情投入,各部门各单位的精诚合作,确保了晚会的顺利举行。此次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主题鲜明新颖、内涵丰富饱满,突出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集中展现出全体女院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美好祝愿。新时代女院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怀揣光荣与梦想、信念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汇聚起实现百年“女大梦”和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杜雪、胡月

摄影:赵贵阳、大学生记者团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场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社团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