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共青团山东省委安全自护教育课走进山东女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由团山东省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护航青春筑梦未来”共青团山东省安全自护教育课暨2019年青马工程第二场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齐鲁护航”讲师团成员、学校社会与法学院教授张雅维受邀担任本场报告会主讲人。来自全校2019级的团支部书记、班长和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共370余人参加。

张雅维分别从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防艾禁毒教育、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防范校园霸凌教育、防范传销和网络贷教育、反邪教知识教育、反家庭暴力知识教育和防范创业法律风险教育八个方面展开论述。她首先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着手,激发现场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大家通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面发展自身素质、增强团队精神等多种举措培养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借助宣传片,张老师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并为大家普及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自律自爱,远离毒害;在防诈骗教育方面,她从电信诈骗、传销及网络贷等大学生受骗率较高的多个方面入手,列举八种典型案例,呼吁大学生应远离和防范此类事件;在防范校园霸凌和反家庭暴力教育方面,她结合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阅历将理论与案例、数据相结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教导同学们要洁身自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整场报告会例论详实、生动形象,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起到引导和警示作用。接下来,学校将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依托,以学生干部为桥梁,发挥基层团支部书记的作用,通过主题团日、团课等在全校各团支部展开集中宣讲,确保覆盖全体在校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筑梦护航。

(文字: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胡月、杜雪;摄影: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场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