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激发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11月7日,由学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和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首先由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同学们多读无字书,在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秉承校训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品质;把握时代脉搏,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成就自我。

随后,各学院代表队进行交流展示。2019年学校共立项19支校级团队、20余支院级团队分赴菏泽、东营、淄博等地开展实践调研,8支团队与省妇联合办暑期创业训练营。各团队以PPT形式再现活动现场,他们从院部实际出发,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充实自我。为了进一步对标对表,交流会特别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悦创之行团队进行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团队队长山康宁介绍了悦创之行的运作方式和创新模式,从社会实践与学生竞赛相结合的角度为我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新思路,激励同学们以创新思维凝聚力量,以互助合作激发斗志,推动团队能力与水平提升。

在团队指导教师及志愿者代表访谈环节,艺术设计学院许冰老师和旅游学院李小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他们认为同学们应该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树立把暑期实践转为长期实践的意识,通过实践的锻炼和积累,成长为应用型技术人才。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三下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想与所得,鼓励同学们提前构思,积极参与实践。交流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与会的青马班学员们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深入群众才会更有意义,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学以致用”“社会实践分享交流开启了更深一层的思考,要勇于走出舒适圈挑战自己,期待支教活动”,展示了19级新同学对社会实践的期待和热情。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是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必修课。分享交流会的举办,既让同学们隔空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魅力,更引导女院学子在服务与奉献中践行校训精神,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杜雪 胡月)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阳光课间操”表演赛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举办“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