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举办“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青春健康知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并提高健康防范意识,也为了有效防范学校传染病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0月31日,山东女子学院校医院、学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特邀艾滋病防治、生殖健康、性病和结核病等相关领域专家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面向全体师生开展“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活动。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合作导师,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秘书长张昌庆作了“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的讲座,对于青年学生易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和肺结核等传染性的疾病,结合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从多个方面和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包括艾滋病、性病和结核病等知识。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陈艳作了“青春期女性生殖健康”讲座,介绍了青春期中必需的生殖健康、避孕和妇女病防治等自我保护健康知识,内容丰富多样,并提倡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和生殖健康,减少妇科病、非意愿妊娠流产和艾滋病的发生率。

活动中老师们还为每个学生分发了青春健康知识手册,希望让更多同学从中学习、关注和宣传。

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大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并经常举行相关活动,号召全校学生学习了解,引导青年大学生关注青春健康。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青春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得到了许多学习与生活上的有益启示,进一步在生活和学习中运用青春健康知识,做到保护自己,健康青春!

山东女子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 李菲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