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阳光课间操”表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由学校团委、体育教学部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阳光课间操”表演赛在篮球场举行,来自体育教学部的专业教师和学生处、团委的工作人员担任评委,由各学院同学组成的12支表演队伍参赛。

比赛成绩由“阳光课间操”平时成绩和《八段锦》、《礼仪操》表演赛成绩两部分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50%。表演赛上,参赛队伍服装整齐划一、动作整齐标准,精神抖擞。《八段锦》健身气功,将中华传统文化的“虚实相生,刚柔并济”展现得淋漓尽致,一招一式神形兼备,意动形随。《礼仪操》表演富有律动、流畅自然,凸显女院学子的优雅大方、谦恭有礼的良好风貌。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专业点评和动作示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做身强体健的女院学子。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和旅游学院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获得优秀奖。

“阳光课间操”是学校坚持多年的大众体育活动,旨在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塑造“体魄强健、身心健康、人格完善”的时代新人,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刘一平)

上一条:文学的魅力——学校举办清照讲堂2019第5讲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