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女院好榜样”评选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2019年“青春女院”系列活动之首届“女院好榜样”答辩评审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55名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11个学院的24名候选人参加答辩评审,280余名新生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共有34名同学申报“女院好榜样”。经过初评,24人进入答辩评审,角逐“勤学善思”“公益实践”“创新创业”等十个方面的好榜样称号。本次答辩评审会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青春凝聚女院梦,榜样引领正能量”公开答辩,候选人以PPT的形式进行3分钟的自我展示,一页页学习笔记、一张张荣誉证书、一场场竞赛、一次次实践,展现出各类候选人的优秀风采,让现场的同学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找到自己还需要努力的方向。在“狭路相逢”即兴表达环节中,候选人通过抽取各类思辨问题现场回答,极大地考验了候选人的辨别思考能力和即兴表达能力。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答辩评审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梦想岛》的活力歌舞中落下帷幕。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和学生大众评审团投票,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王萍获评“勤学善思好榜样”、外国语学院郜颖斐获评“孝老爱亲好榜样”、工商管理学院滕弘获评“公益实践好榜样”、经济学院单庆海获评“自立自强好榜样”、旅游学院付丽获评“诚实守信好榜样”、音乐学院董瑞琪获评“才艺双馨好榜样”、文化传播学院刘国凤获评“阳光体育好榜样”、会计学院王晓萱获评“创新创业好榜样”、社会与法学院刘美钰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杨鑫超分别获评“青年之声好榜样”和“全面发展好榜样”。

“女院好榜样”的评选,展现出学校优秀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翟斐 郭晓东

摄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文学的魅力——学校举办清照讲堂2019第5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