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学校2019年青马工程第八场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以“认识你的职业生涯”为主题,济南青创大学生创就业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屈子千担任主讲嘉宾,全体校级青马班成员参加。

屈子千围绕“认识你的职业生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结合舒伯特的生涯规划理论,梳理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四个阶段,明确了大一到大四不同年级需应对的不同职业生涯规划任务和内容;最后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步骤,他强调,正确的职业选择应该是建立在充分了解自己和社会需求的基础上,还必须与个人的兴趣、性格、特长和价值观相匹配。屈子千还就性格测评问题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使现场学员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助于学生干部进一步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确定人生发展目标。

(青年媒体中心 王玉婷 马千千)

上一条: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届“女院好榜样”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