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在第一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4日,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明办主办的第一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龙奥大厦举行。学校2个项目从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报送的15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

工商管理学院“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助困支教项目获志愿服务项目金奖。该项目是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品牌项目。2015年,山东女子学院团委与共青团济南市中区委达成合作意向,由学校工商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对接市中区党家庄罗而小学开展“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支教项目。5年来,支教团队通过特色社团主导、个案辅导、暑期营会的服务方法,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自信心,促进他们的成长与发展。

旅游学院“青春相遇,筑梦之旅”旅农向阳项目获创意类银奖。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旅农向阳”团队赴济阳仁风镇开展服务。团队成员结合专业所学,挖掘乡村特色,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以规划实操性为基础,整合区域内现有旅游资源并对其进行旅游总体规划设计,提出仁风镇“一心两区”的旅游发展模式,并对仁风镇其他整体旅游资源进行合理规划与宣传,策划了各景区的参与性活动,获得当地一致好评。

与实践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并开展日常志愿服务以及结合专业所学开展实践服务,一直是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导向。据悉,本次大赛志愿服务项目金奖共有4项,创意类银奖共3项,学校两个项目的获奖体现了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效,能够更加有力的推动工作发展。

(文字:王永欣)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指导 专题讲座暨校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理论研习社举行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