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开展“崇尚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助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2019年9月至12月,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成立“校园文明创建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崇尚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来自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成了14个小组,分阶段开展了“文明创建大讨论”主题学习、“文明礼仪我示范”、“随手清洁一平方”、“垃圾桶最佳分布图”调研、“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我代言五项活动。在“文明创建大讨论”主题学习中,通过理论学习、视频观看、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校院学生会组织全校同学全方面地了解校园文明、接受文化熏陶,提高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在此基础上,校学生会小组在校园内开展“文明礼仪我示范”活动,展示站立、握手、问好、相互介绍、鞠躬、鼓掌等文明礼仪的正确做法及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观看文明礼仪示范海报,展现女院学子的良好风貌、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随手清洁一平方”活动创新立意,以“一平方”为范围,倡导同学们主动清理自己身边垃圾,随手捡拾,以众师生之力,共同维护校园整洁。此外,小组成员将文明创建与实践相结合,以手绘校园垃圾桶分布图、开发相关文创产品、组织校园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切身参与到校园文明创建中,提高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真正把文明校园创建落到实处。“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我代言活动通过在明信片上书写代言词的新颖形式吸引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引导同学们在餐厅自觉排队、文明用餐,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尚。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崇尚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推动校园环境的改善,营造出人人争做文明校园的创建者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创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学生社团年审答辩
下一条:学校在葛兰诵读季女校联盟大学生专场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