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 抗击疫情 女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冬天离开了

春天也如约而至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没有什么可以将中国打倒

抗击疫情 女院学子在行动

第四期来啦

下面就跟随团团的脚步

一起来看看女院人

在家中是怎样行动的吧

经济学院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程立越。2020年的春节,想必是一个值得被大家铭记的春节,春节如约而至时,新冠肺炎疫情却悄然潜行,我深刻的体会到这微瑕暗淡了万家灯火。作为本村的一员,在接收学校安全教育信息,了解到在疫情逐渐“蔓延”而部分村民还是提不起警惕心时,我主动提出加入本村战“疫”志愿者服务活动,想为战“疫”工作献出微薄的力量,我认为这更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当做的。

在志愿服务期间,尽自我所能及的力量,我主要是帮助记录在封村期间进出我们村人员及其健康情况,协助查看有无疑似症状,有则劝阻其返回,并建议做一定隔离,无则让其讲出防疫常识并放行。我还负责劝诫不能及时接收疫情的老年人,劝阻在街上无意识防疫串门的老人,为他们讲述疫情,让他们知晓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严重性。我们不外出、不聚集,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国家负责!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我相信在大家万众一心的努力下,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刘洋,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疫情“蔓延”,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一线人员前方战“疫”,舍小家为大家,用“奔赴”与“坚守”为我们带来希望。在此疫情严防期间,我志愿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外出佩戴口罩

◆保持手部卫生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

◆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的垃圾箱内

◆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盛世所愿、所求皆所愿、所盼皆所期。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王熙,同时也是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阖家欢乐的春节假期期间,新冠肺炎悄然“蔓延”,在确定这是传染性疾病后,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立即做出抗击疫情保卫战,这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战“疫”,所以在我看到社区需要志愿者时,我主动加入了北镇街道的志愿者活动。

在志愿者岗位上,我提醒出入的人员和车辆的登记,为他们测量体温,劝阻居民们尽量减少外出,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习主席说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自己微薄的力量投入到战“疫”第一线,不信谣言,相信科学的防护,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凝聚中国力量,打赢这场战“疫”。

看着每天报道痊愈人员的增多,每天感受到气温逐渐升高,每天看到不知名的植物开始长芽,慢慢地,春天来了,离春光明媚的日子不远了,我们必定能够战胜疫情,以美好的姿态迎接春天。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岳吉光,过年本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可由于鼠年之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让这个年过的甚是清净。伴随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传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触即发,我深知,这病毒的严重性,身为一名在校学生,我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前迈了一步,当了一名志愿者,我在大王庄村头与村里干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阻止来往车辆及人群,提醒人们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巡回检查扎堆现象,给人们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知识,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基层干部对人民负责的认真态度,更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战胜此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决心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凝聚力。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刘文静,现居住山东滨州博兴县陈户镇官刘村,2月初,得知我村村口设立了防疫站的劝导站,我便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工作。

劝导站主要是劝阻外来人员进村拜访亲戚和本村村民不要离开村庄。在每次面对村民时,我都会悉心向村民介绍这次疫情的相关情况与防控的紧迫性,告诉他们要积极配合国家的响应,注意做好防范措施,保障自己的健康。

面对疫情,作为党员的我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让寒冷的冬天多一份温度,多一些感动。我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范,一定会战胜疫情!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张书涵。疫情“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从疫情始发到现在数万人确诊,一批批专业医疗团队的共赴武汉支援,他们喊出“不计报酬,无论生命”感人誓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决定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2月9日,在我仔细的做好自我防范后,选择去就近的卫生院做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帮助取中药、煎制中药、包装分发中药及打扫卫生。据医生介绍,这类中药用来服务于从武汉返乡务工人员和随访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能起到增强免疫力,预防新冠肺炎的作用。

此次志愿经历,使我进一步了解到一些防疫方法,如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出门一定戴口罩等很多科学防疫知识,同时我也会做好积极宣传工作,帮助身边人科学防范。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听党号召、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尽快的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李明秀,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志愿参加防控工作。

在防控期间我们严格控制人员的出入,将所有的出入人员与车辆进行登记,严禁外来人口的进入,并对所有的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记录,进入的车辆,都会使用酒精消毒。在返工高峰期期间,及时对人员进行走访调查登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我自愿为村里捐款100元,虽然钱不多但是代表着我对武汉的关怀,看到武汉“生病了”,我心里很难受,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收获了满满的责任感,我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

我们要像期待春天一样

期待新闻里的好消息

相信国家 相信医护人员

相信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

我们可以熬过去

口罩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上一条: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 快来看看女院人的硬核“宅”家成果(三)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看女院人“宅”家闭关修炼成果(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