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 抗击疫情 女院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寒假

没有旅游 没有聚会

热闹被病毒隐藏

前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察在和疫情斗争

而我们女院人在家里也并没有荒度时光

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国家做出贡献

为疫情在行动

经济学院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阚欣茹,是一名共青团员。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蔓延开来,从爆发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每天成倍的增加,全国上下进入戒备状态,封锁社区封锁村庄。足不出户的几天里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迫切想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微薄却坚定的一份力量。得知村庄召集志愿者协助防疫工作,2月1日我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在报名后的第六天我被通知去参加志愿工作。

2月7日清晨,我来到防疫工作点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活动,我的任务主要有三个,帮助进出村庄的村民登记信息,确保两天内一户人家只允许一个家庭成员进出一次,同时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庄;帮助进出的村民测量体温,确保村民健康;积极配合村干部对村民进行防疫宣传,并配合对村庄进行消毒工作。

虽然能做的不多但如果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最终就会凝聚成磅礴之力,在国难爆发之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但坚定的力量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虽不能与病毒在一线做抗争但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小小的贡献。希望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王熙,随着疫情的蔓延,为了加强市民对疫情的防范,提高人们对疫情的认识,滨州市通过公众号发布了征集志愿者的信息,我想通过自己了解到的关于疫情的知识,去实践,也是尽自己的力所能及去提醒社区的其他人。根据就近原则,我就被排到自己小区的安全检查地方,每天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与社区阿姨们和警卫叔叔们合作,保证每个进去的人和车辆都有详细的记录,并劝阻社区的人员尽量减少外出,规定外出时间尽量在白天,购买生活用品时买全。通过这些减少人们接触和出行的小事来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力量,也让自己的寒假充实起来。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的魏书艺,2月1号开始到6号每天上午值班,每天早上我收拾好着装戴上口罩。早早地站在小区门口开始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对出去的人问清楚去多久去哪里,对回来的人询问体温情况,有必要的话量体温,并询问有没有从武汉回乡人员,家里有没有人发热或者其他不良症状的情况等,号召人们出门必须戴口罩,科普如何处理用过的口罩,如何对家里进行消毒,并做好自我防护。倡导少出门,不出门,不串亲戚,网上互送祝福,少到人群多的地方走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工商管理学院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郭欣,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村两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迅速展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对青岛市即墨区郭家庄村进行封村工作,安排村内干部和党员同志进行村路口值班。自封村开始,村内干部和党员同志为全村人民安危不怕寒冷与辛苦,全天24小时坚守在路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团员,在国难当头,我无法冲到一线为疫情做出关键性的贡献,只能以一名捐赠者的身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微小力量,虽然200元不多但是真心希望村内可以用它购买一些有利于防疫工作的用品,并主动向村内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村委会的工作安排,我主要在村口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身份证、房产证以及测量体温工作,对外来人口以及非本地户口进行详细询问,确保村民安全万无一失。

虽然不知道疫情警报何时才会解除,但是我定会在防疫一线与其他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到底,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刘梦琦,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突然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主动参加了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文堆村的防疫工作,根据村委会的要求,在村口进行来往人员的排查劝返工作。详尽核实来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在村里进行防疫宣传,入家入户强调禁止人员聚集,出门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农民群众做到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的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孙宇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志愿参加村口值岗,坚决杜绝过年期间的走亲访友等聚众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值班期间不允许任何人出入村庄。

参与志愿服务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在此呼吁当代大学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青春的贡献。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吴玉娇,也是一名共青团员。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于2月6日和2月8日参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周家村村口协助站岗工作。

我们的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两点,一是监督控制人员进出,二是检查居民的外出的口罩的佩戴和分发预防书。关于村民的进出,实行严格的登记,排查与劝阻,坚决排除居民的外出与外来人员的进入,以防止疫情的传播。我们对于不得已进出的人员实行体温测量,倡议其进行自我隔离以及健康报备。我们积极响应镇上的宣传,在每个村民的门口放置预防书,并通过微信,让大家在门口将其拿进家中。

经过几天的志愿服务,我感受颇多,在疫情面前,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全民团结,积极面对它,我们才能战胜它!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我还会积极申请,去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护活动!

会计学院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的阴春梅,响应学校号召,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与村委成员一道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村里执勤查岗。负责外来人员的登记、量体温,对进村车辆消毒、发放宣传单页,向不了解情况的村民讲解防范病毒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方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排查中,配合当地对外地返乡村民进行筛查登记,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通过志愿服务,带动了当地的村民和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并积极通过捐款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得到了本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认可。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的梁祥如,在了解到疫情后,我主动找到本地社区,报名参加了社区“青年志愿者”团队。

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开始一天的工作,有时候需要在小区里拿扩音器播放《疫情防治倡议书》;有时候需要在小区出入口对来访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还有的时候则帮助社区安装居家隔离户的监控;联系路过、途经重灾区的居民了解情况……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会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是山东女子学院会计学院的郑路遥,在面对这次疫情时,我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积极参加疫情志愿服务。在村里宣传疫情,让身边的人更好的了解疫情,做好防控工作,为村里不了解疫情真相的人解释情况;为村内捐献物资、提供帮助,虽然自己现在只是一名学生,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力量,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周围人无偿提供口罩(主要是老年人、村里的低保贫困户等) ,让周围的人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做好防护工作。疫情面前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每一位女院人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待凛冬离去 雪融草青

相信

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为疫情

女院人在行动!

上一条:学校举办“我为最美巾帼英雄唱首歌”云歌唱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 抗击疫情 女院学子在行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