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举行。大赛邀请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赛事专家担任校外评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担任校内评委。

2020年“挑战杯”校赛经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和书面评审等环节,最终,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8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取书面评审和陈述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决赛现场,各团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入围决赛的项目涉及农产品销售、乡村振兴扶贫、幼儿和新手妈妈教育服务、养老服务、孤独症儿童康复等。各项目主讲人从项目概述、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状况、团队成员以及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有重点的阐述。问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针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公益性等方面进行质询,对项目的创意落地、细节完善等方面作了细致点评,并对作品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参赛选手积极回应、认真作答,研讨互动氛围浓厚。

本届大赛自2019年12月份启动,12个学院的570余名同学和8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收集团队作品110件,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按照“边赛边指导”的原则,在复赛阶段即组织2次作品咨询会,邀请国赛评委和专家对学校部分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入指导。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角度出发,持续加强对“挑战杯”新赛制的研究,有针对性的开展项目指导,择优选项推报省级赛事,争取创造更好的比赛成绩。

                                                                                     (青(青年媒体中心刘一平、王玉婷)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下一条:致敬英雄 艺起守望——山东女子学院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