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山东省“2016论语大会”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中共济宁市委主办,曲阜市人民政府、山东电视生活频道联合承办的全球首档“《论语》益智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刘雪洁、林冬梅、王晨霞组成的“三人行”队代表山东女子学院获得二等奖。

论语大会活动发端于2015年济宁学院的校内比赛,2016年进一步扩展到全省高校百万师生,并成为山东省传统文化传承重点项目。从2016年4月份开始,我校“三人行”战队成功通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阶段,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代表队同台竞技,显示出女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专家评委的认可。

本次“论语大会”活动吸引了百万大学生的关注与参与,随着节目的开播,成为了一次宣传儒学,普及经典的文化盛会,活动通过大学生这个具有青春活力的群体,辐射全社会,带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让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形成共鸣,切实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让全世界进一步认识了《论语》。(责任编辑   陈学龙)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迎评促建”微博互动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