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台湾社会工作交换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社会与法学院在求实楼504举办了台湾交换生经验交流会,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台湾交换生及2015级、2016级社工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交换生们从交换流程、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对台湾的印象感悟等各个方面进行分享,内容丰富充实、精彩实用。赴台湾交换的桑萌、李晓峰同学介绍了台湾东海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台湾和内地教育的不同,并分享了自己面对陌生环境的心境及适应方法,为有交换自愿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交换生们还介绍了台湾典型社工机构的运营模式以及在台湾日常生活所反映的人文关怀,增进了学生们对台湾社会工作发展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在分享学习生活经验的同时,交换生们还不忘给学生们介绍台湾可口美食、自然风光等等,精美的照片、有趣的故事,令在场学生们大饱眼福、笑声不断。

此次交换生经验交流会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另一方面也让学校在比较各自不同的教育中取长补短,更好地促进了两所学校的学术及文化交流,为以后学校交换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爱心漂流”举办为瓷娃娃爱心募捐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义修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