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幸福创科,社工同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组织学院部分学生志愿者前往乐天创科社区开展了“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系列活动之“幸福创科,社工同行”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乐天创科社区周边居民广泛开展,旨在通过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贴近居民生活、了解居民需求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文化。活动前,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和宣传标语等形式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活动期间,学院组织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志愿者在社区里帮助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提供合理的饮食建议,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社会工作及知识产权专业的志愿者在社区周边向居民发放购物袋,并帮助居民打扫街道、清理垃圾,加强了广大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志愿者们还在社区自习室辅导小朋友学习、与他们一起玩耍,扩大了服务范围及居民的受益面。居民们纷纷表示,他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各领域社工服务,今后愿意主动找社工寻求帮助,大力支持社工工作。

此次“幸福创科,社工同行”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加强了学院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检验相结合的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社会与法学院有针对性的开展社工工作。(责任编辑 陈学龙)

上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爱心传递,助力梦想”校园雷锋行活动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系列活动之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