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重拾经典,爱启新篇”诗词达人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晚,由社会与法学院承办的“重拾经典,爱启新篇”诗词达人知识竞赛在图书馆C座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比赛面向山东女子学院全体师生,由社会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随着一曲古典瑰丽的《宫商角徵羽》拉开了帷幕。比赛期间,选手们行云流水般的对答带领全场观众穿越历史、走进诗词的世界, 聆听了诗人词人发自肺腑的声音,使国学热的高潮能够更好的传递于师生心间。一句句精美的古诗词则令观众领略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闲情;感受了“大漠孤雁直,长河落日圆”的那份豪迈;体会了“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那份亡国悲情。“操千曲而后晓音,观千剑而后识器”,许多观众表示,这次比赛能够让他们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感受诗的情怀、领悟词的精妙,真正让中华经典浸润自己的心灵。

此次比赛的举办,一方面能够使广大师生在诗词欣赏中提高鉴别美、创造美和发现美的意识;另一方面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校范围内的传播。(责任编辑 宋景鹏)

上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思今朝青年责任”情景剧比赛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校举办“青春女院”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创意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