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召开“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心得体会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于2017年6月6日在博学楼402教室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心得体会交流会,并于同月14日召开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讨论《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信息技术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及全体青年干部分别参加了以上会议。

在2017年6月6日举办的心得交流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负责学生为各班团支书简要诠释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紧接着信息技术学院各班团支书分别上台发言,就会上学习的相关文件,纷纷阐述自己对于以上文件学习后的心得和体会,同时就“一学一做”期间的班级建设工作,各班团支部书记分析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就本班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之“我的青春我的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不断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成果。各班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共青团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应当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贯彻团中央改革决策的部署,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在2017年6月14日举办的学习讨论会上,学生会主席就近期工作进行总结,总结了一学期以来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心得,同时指出学生会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内容,学生会主席从总体要求、改革举措、组织实施三方面带领学生会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根据文件要求,学生会主席对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提出期望与建议,要树立信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好模范表率作用;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努力承担好应尽的义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创新,敢于突破,齐心协力搞好学生会的工作,结合学校特点、学生特点,多多开展有创意、“接地气”、传播正能量的活动;要加强相互间学习和交流,在交流学习中享受个人成长进步的愉快,珍惜这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地完善、提升这个平台。最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们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表示会认真贯彻执行文件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

通过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举办的以上学习交流大会,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积极发扬文件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在团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责任编辑 宋景鹏)

上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肆久散时留”毕业晚会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山东女子学院首届“泰康之家杯”养老护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