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山东女子学院首届“泰康之家杯”养老护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5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首届“泰康之家杯”养老护理技能大赛的决赛在求实楼304老年养护模拟实训室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涉及面广、参赛人员多,得到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历经各班内部的初赛、各年级内部的半决赛,最终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邀请到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王燕护士长,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马红蕊主任,山东女子学院校医院苗天爱副院长以及山东女子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金莉主任担任评委。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事业部人力资源负责人张丹玲,泰康之家医疗发展事业部经理刘晓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社会与法学院院长王蕾蕾致辞,她首先向为本次技能决赛担任评委的各位护理专家和远道而来的泰康之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衷心地祝贺!接着王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的意义,鼓励选手在比赛中,既要努力发挥最佳水平,更要注重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充分展现良好的职业素养,达到锻炼能力、提高水平的目的。

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技能大赛的项目是无菌技术操作,选手的参赛顺序已抽签决定,每轮两名选手同时上场,评委根据选手表现依据统一标准评分,四位评委的总分为参赛选手最后得分。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扎实的实践技能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重视养老护理技能的训练,增强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凝聚力,提升了广大学生对的专业认可度和职业自豪感,以及为老人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的责任感,从而进一步为学生今后求职应聘、从事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打好基础。(责任编辑 宋景鹏)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召开“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思今朝青年责任”情景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