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进十九大,共筑青春梦”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进十九大,共筑青春梦”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交流会

11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博文楼108教室举办“走进十九大,共筑青春梦”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交流会,由王梦珂同学和高飞同学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班委70余人参加。

王梦珂,俄语1501班班长、院学生会主席,2016年山东省优秀学生获得者。高飞,商务英语1501班班长,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会由高飞首先开始分享。高飞同学首先针对此次交流会的性质及意义进行简明扼要的介绍,剖析了学生干部在学院相关工作开展中的重要作用。然后自“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展开,着重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任何事要讲究效率,对于学习与工作要两手抓,只有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才能证明自己领导方略的正确性,而且在处理好班级事务的同时要学会关怀班级同学,这也是学生干部职责的重要所在。

随后王梦珂同学以幻灯片的形式进行补充讲解,从完善管理制度,紧抓文化建设,强化宿舍管理三个方面进行。告诫学生干部要时常以班会的形式开展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交流会临近尾声,主讲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提醒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正确看待自己的责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无论从班级管理还是个人意识上对“班委”两个字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统一学生干部思想,明确学生干部责任,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相继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为青春•讴歌”学习宣传十九大新生合唱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应用西班牙语17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