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9日晚19:00,教育学院于博文楼107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干部座谈会,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自律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的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摘编。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亲切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每一个当代大学生,既感到欢欣鼓舞,有深感使命在肩。

学生会主席吕巧丽以PPT作为媒介,通过教育绘本《点》让同学们感悟其中的含义,并表示,学生干部不要做学生官,而要做学生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最基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严于律己,在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

团总支副书记贾文玉:一个学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为同学们服务是一个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干部要敢于剖析自己,勇于承认错误,正视不足,带着一颗负责的心去对待自己的部门以及学院工作,最终达到“批评--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自身工作的不足之处,明确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目标,同时各部门部长对自己部门工作分工以及处理工作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责任编辑 宋景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1602团支部开展“为青春·筑梦”之“俄语大爆炸”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关爱农民工,普法先行动”法律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