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女书文化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湖南江永县及其毗邻地区,曾长期流传着一种不为本地男人所识、更不为外地人士所知的女性专用文字——女书。作为世界上唯一一种具有性别特征的文字,在今天与以女性居多的特色女院相遇时,已然碰撞出了绚烂热烈的火花。

女书基本单字共有1000个左右,千百年来,只流传在湖南省江永县及其近邻一带瑶族妇女中,它靠母传女、老传少,一代代传下来,但随着最后一代女书老人的去世,女书行至今日已基本处于灭绝的状态了。

为了更好的传播女书文化,我们进行了女书展出,有传承更有创新。

女书展板:展板共六块,封面,女书简介,女书现状,和用女书表达校训院风。

女书团扇:团扇共三幅,用扇架支撑放在桌子上展出,团扇正面内容为画作,有女院图书馆,女院love标志,女院好媛广场,团扇反面内容为“女院明天会更好”女书体,旁边没有汉字翻译,所以可以让观众猜一猜汉字。

女书画作:女院的同学将绘画与女书结合,创造出精美的画来展出,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女书,了解女书。

女书封面

画作“勤”

画作山东女子学院

模仿画作

认识女书,女书简介

团扇正面

团扇反面

校训

院训

上一条:【经济学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走进雷锋精神”实地参观学习刘成德纪念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