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经济学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经济学院承办学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辛亥革命之后,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勃兴。1919—1920年间,先后20批1600多人赴法勤工俭学。

1919年3月16日,上海华法教育会欢送勤工俭学生

近代以来,中国大批留学人员的坚实足印,记录着中华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梦想,伴随着中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可以说,沧桑百年,留学事业历来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而“留法百年”堪为浓墨重彩之笔,为新时代留学事业提供持续前行的力量。

1920年6月,勤工俭学生抵达马赛合影

了解革命先烈早期留法的奋斗史,将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与信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史为鉴,怀着寻求真理、改造中国、振兴中华的梦想,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发扬先辈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922年10月,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改名为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924年,从欧洲留学回国的周恩来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

里昂报纸报道勤工俭学事件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1日-31日

展览地点:博文楼大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图片展”,走进历史长河,感受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这一代革命英雄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实现了从救亡图存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跨越,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诗!

上一条:【教育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传统启迪智慧·经典浸润心灵”儿童剧展演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女书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