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深化学生干部培训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工作,引导学生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10月30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博文楼105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院2019届青马班的74名学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赵书记以“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为题,围绕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个人发展,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希望,到“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的提醒,大到国际矛盾、小到宿舍问题,告诉同学们要做到不忘初心,不仅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向何处去,更重要的是要谨记我们该怎么走。最后,赵书记对新一届学生骨干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要想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必须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身的“干部”身份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定位,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院

2019年10月31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员...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强化朋辈引领,助力“青马工程”,推动互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