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十八大报告名词解释:三型目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原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要点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三型”目标,表明我们对执政党建设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是个关键词,服务也是个关键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贯穿报告始终,为人民服务也贯穿报告始终。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部分的论述和部署中,处处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全方位为人民服务,加强各方面、各领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各方面人群的服务功能、服务效能。同时,党的十八大报告也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必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基层组织基础。

上一条:十八大报告名词解释:民主协商
下一条:十八大报告名词解释:两个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