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春三月,光景无限——校学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8-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3月18日中午,在我校合班楼 108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校学生会全体例会。新学期伊始,同学们犹带着假期的热情,提前出现在会场。

会议开始,校团委董雪老师带着一贯的热情,做了重要讲话。首先,董雪老师对新调入校团委办公室工作的王鲁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带着校团委李丽华书记的期望,董雪老师传达了李书记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新一学期的工作要求。她提到“作为学生会的成员,在工作上执行力要强,要发挥学生会成员的带动作用,积极关心国家大事,社会热点,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在新一代领导人大力推行厉行节约的背景下,作为女院成员,要紧跟时代步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因此,学校计划举办“光盘活动”,响应党厉行节约的号召。”

接下来,王鲁老师首先对自身的工作历程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学生会成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学生会成员要“能上”、“能下”。“能上”,要求全体成员要有责任感、荣誉感、协调能力、做事注重细节;“能下”,要求学生会成员要注意文明用语,助人为乐,帮助同学,同时,王鲁老师还建议我校应与兄弟院校共建校园项目,从而增强学生会自身的工作水平。

最后,学生会主席崔明珠向全体成员传达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计划针对学生会的工作制度、品牌活动、干部培养能力的提升、日常例行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在工作制度方面,对干部进行绩效考核,由上自下,逐步将绩效考核推行到干事中去。在培育品牌活动方面,学生会以学校人工湖命名的“镜心湖论坛”即将与全体同学见面。届时,同学们可在论坛中针对国家大事、社会热点等发表自己的看法。

随后召开的学生会干部会议上,校学生会主席崔明珠对近期学生会内部纪律以及工作效率问题进行着重强调,要求学生干部要秉持良好的工作态度,积极面对学生会各项工作,从细节入手,使学生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提高。紧接着校团委王鲁老师从三方面传达了当代学生干部应该做到的基本素质要求。首先,学生干部应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打造学生干部的专业技能,合理分配部门的日常活动和相关事宜;其次,王鲁老师认为,学生干部应品学兼优,所以学习成绩是首位,学生干部应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学生群体中的表率作用;王鲁老师还肯定了崔明珠主席提出的应打造属于学生会品牌活动的想法,并表扬这一想法已经走在了其他高校的前列。最后,老师建议用学习生活中的小细节无声的宣告和展示学生会的形象。

此次例会的召开,汇总了近期学生会的情况,明确了学生会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学生会意识和学生会荣辱感,有利于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会成员都会认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会后学生会成员定会反思自身工作上的不足,努力改进,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为学生会以及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让校园更美 让生活更和谐——好媛广场“小广告清理”行动
下一条:Happy恰恰化妆舞会--校学生会成功举办第一届化妆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