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
    2016年6月学校印发了《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载体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社会实践管理机制和保障机制,提高了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教师工作量。2016年暑期,我校组织了10支重点团队,共计145人,分散实践近7000人,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突出了以关爱留守妇女儿童、服务社区老人、送教下乡的“传爱行动”实践品牌,取得了较好成绩。团委组织开展了全校评选活动,并向上级推报了省级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现就几项常规问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写实记录及考核登记表教师指导评价、统计收集情况、成绩认定录入,调研报告存档、工作量统计等工作做如下说明:   
    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写实记录及考核登记表》及调研报告检查、存放工作
    社会实践计入人才培养方案,计算学分,前提是看考核合格,合格的依据是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情况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写实记录及考核登记表》的记载和评价情况。最近抽了几份报告和记录表,仍然问题多多。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通知指导教师注意检查2016年及以往批阅情况和质量,应签字、写评语的地方一定不要遗漏。
    1.《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写实记录及考核登记表》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的写实记录和登记考核,一律使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不得打印。内容由学生本人、团支部、社会实践接收单位(个人)、指导(评价)教师、辅导员或班主任、学院团总支等分别填写。
    2.指导(评价)教师需结合活动日志和调研报告,从选题角度、调查论证、方案设计与技能、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量与工作态度、论文质量、日志与调研报告的一致性等方面填写评价内容。
    3.本表由学校在暑期前统一下发。需要在本学期开学后和社会实践报告及辅助性证明材料一并收回。成绩考核完毕后由各学院团总支收齐,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学校必修课试卷归档要求装订成册,由各学院存档。
    二、指导教师批阅社会实践报告、带队实践工作量统计工作
    1.指导教师批阅社会实践报告,参照批阅期末考试试卷的办法执行,即,批阅社会实践报告,由原来批阅30份计1课时更改为批阅15份计1课时。
    2.暑期带队(集体集中实习团队)参加社会实践的课时计算,参照学校关于实习实训的规定,即济南市内的实习每生每月(30天)0.8课时。济南市外实习指导按每生每月折合1课时计算。
    3.后期,教务处统一核算时候填写课时费单子时批阅报告数量可写到正常期末阅卷中.
    三、成绩录入工作
    1.请将各学院今年参加实践的年级专业和班级统计好,报送团委邮箱。
    2.2016年社会实践录入成绩系统登录账号另行通知。   
    四、成果验收工作
    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应认真整理实践活动中收集的各种资料并做好总结,提高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报告,重要实践成果要在全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上进行交流推广。
    五、其他数据汇总工作
    请按照实际参加社会实践的人数和提交报告数填写相关附件。
    六、2016年社会实践队伍奖励情况
                                                                                                                                       联系电话:86526967 
                                                                                   

                                                                                                团  委

                                                                                          2016年10月18日

附件1.2016年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考核成绩统计表
附件2. 2016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登记情况统计表
附件3.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人数汇总
附件4.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教师实践教学工作量统计
附件5.2016年社会实践经费使用情况
附件6.2016年需录入社会实践成绩的学院专业班级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茶创人生”创业讲座暨“圆创空间”启用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女子学院2016年大学生“迎新杯”三对三篮球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