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7-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7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彩虹心使”志愿者服务队,在我校捐建的济阳县仁风镇“彩虹留守之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留守儿童、爱驻你我心中”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的细心谋划,精心组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充分发挥挂职团干部的桥梁作用,深入到农村、基层调研,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搜集整理了济阳县各镇(街道)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组建了经济管理学院 “彩虹心使”志愿者服务队。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以调研为辅,下发问卷百余份,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保护明天——我们在行动”安全知识教育、“五彩的生活”绘画活动、“猜猜看”游戏等一系列活动,以“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为主题,通过党史知识讲读、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培养留守儿童们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并通过家访、对留守儿童及其抚养人的访谈真切的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现状,在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和合法权益维护上给予他们帮扶和教育。

7月18日,我校党委书记孙秀丽等领导冒着酷暑来到济阳县仁风镇“彩虹留守之家”检查、指导“彩虹心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亲切慰问了志愿者,并作出了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满完成志愿任务的决心,将关爱活动一级一级继承下去,将帮扶活动长效化,制度化。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行动,打造成我院闪亮的品牌项目。

我院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中国共青团201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一线”专题报道了“彩虹心使”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情况,共青团中央、山东共青团、济南共青团、法制山东网、山东学校工作网站、济阳新闻、仁风中心小学网站等多家网站和媒体对“彩虹心使”进行了报道宣传,进一步呼吁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留守儿童,为关爱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有效的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化艺术学院深入农村调研留守妇女生存现状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