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山东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海尔集团协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结束,我校参赛师生荣获三等奖2项。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88所高校的5236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625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我校会计学院郭翠指导的《济南市小型微利企业营运资本管理研究:一项调查问卷的证据》和社会与法学院赵记辉指导的《社会工作介入农村儿童品格教育研究与探索--以潍坊青州市黄楼街道为例》2项作品获三等奖,董雪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于198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挑战杯”、“创青春”等重大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实训项目的同时,鼓励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展,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培育优势创新项目。

学校团委从去年11月份开始本次竞赛的筹备宣传工作,组织多次培训交流会。各学院积极投入,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共有69支团队500多名学生参与校级初赛,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0余项作品进入校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学校选取8项作品参加省赛。在2017年的“挑战杯”校赛进行过程中,校团委聘请专业评委严格按照要求评审,并加强教师的大赛指导培训,涌现出一批较为出色的年轻指导教师;在学生参赛方面,校院两级积极筹备组织相关创新创业讲座和培训活动,覆盖不同年级学生数近千人,在校内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上一条:学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硕果累累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美阳阳IV”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