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温经典 感悟力量——学校党员团员青年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情怀、展现青春风采,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多种形式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经典红色歌剧拉开活动序幕。6月2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演出在博雅楼音乐厅精彩上演,拉开了学校团员青年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音乐学院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们经过精心打磨、用心编排,成功将《党的女儿》这部充满正能量的红色题材歌剧搬上舞台。该剧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优美动听的民族音乐和深刻丰富的思想内涵,为观众献上了一部可歌可泣、感人肺腑、震撼心灵的英雄赞歌。团员青年们在排练、观摩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经典红歌传唱引发心灵互动。校学生会广播台承办了“唱支红歌给党听”的直播活动,在1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4名团员青年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等经典红色歌曲,大家的演唱感情充沛、歌声动人,充分表达了广大女院青年学生歌颂中国共产党98年辉煌历程的满腔热情,新颖的活动形式共吸引了数百人在线收听。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基层团组织立足实际,通过举行主题团日活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旅游学院依托党带团小组,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座谈交流、演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回顾建党98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奋斗历程。

此外,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带领团员青年走进教室,张贴“请随手关灯”“离开时请让电灯休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等文明标语,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帮助新时代大学生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校园风尚。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庆祝活动的开展,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学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将满腔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行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的事业添彩,为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共青团干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团校暨“女大学生领导力”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