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bu men jian jie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团委职责

委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团结教育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成才、维护青年合法益的群众组织。主要职责:

一、负责制定并实校共青团的工作计划究制定的工作制度。

二、宣传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完成上的任负责制定本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抓组织,履行《章》及有关团决议定。

四、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在生中的“推入党”工作,负责层团组织,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做好专职团干部和生干部的培、管理和考核工作,校。

五、负责审批和管理生社团组织

六、负责组织开展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第二堂活动,丰富校生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七、负责组织带领团员青加社会实践年志愿者服

八、受学校党委委托指的工作。

九、负责青团的宣工作。

十、完成学校和上级团组织交的其他工作。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主持团委的日常工作,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文件、决议、指示,并对团委的工作全面负责。

二、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主持规划团委年度工作、阶段性工作的思路或重大任务的计划和安排,检查督促团委各部门和所属团总支工作。

三、主持召开团总支书记会议、校团委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及时落实。代表团委报告工作情况,商定工作计划、重大活动和参评奖惩等问题。

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做好团干部的培养工作,协助党组织选拔各级团干部。具体指导团委干部和团总支书记开展工作。定期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各级团干部的积极性,努力做好团的工作。

五、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及时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六、完成学校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协助团委书记开展工作,完成分管的工作,落实校团委的职责。

二、协助团委书记制定共青团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协助团委书记定期召开团总支书记会议、校团委工作会议。

四、协助团委书记做好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工作。

五、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全校团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及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

六、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的宣传工作。

七、负责组织开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等积极有益的第二课堂活动。

八、负责青年志愿者的管理和指导,组织各种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九、完成学校领导和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宣传部职责

一、掌握层团组织对团的活组织生活安排提出计划和建

二、负责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起草实施工作方案和计划。围绕校中心工作及的重大任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展丰富多彩、扎有效的的主题教育活

三、究制定、落实团内生活和工作章制度,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考奖惩干部的育培和考核,助安排好团员教育和校工作。

四、研究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做好团员民主评议、推入党等工作;对违纪团员进调查了解,提出理意

五、负责团组织关系的接收、移,做好的有关档案的整理和保存;做好团员籍管理、团员纳新、理超龄团员的离常深入基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

六、负责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团学骨干培训班的教学计划的制订、实施和组织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团费的收、使用工作,年终对团费收支使用情况进统计并会报告。

八、协助开展积极有益的第二课堂活动。

九、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代会、学代会的筹备及相关工作。

十、的宣传队伍和信息网络,加强宣传报道及舆论阵地建,指导团的新媒体建工作,做好先典型的选树和宣工作。配合校党委宣认真做好党的宣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实践部职责

一、研究拟定学校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的实施办法,确定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组织好假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二、负责青年志愿者的管理和指导,组织开展各种青年志愿者活动。

三、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要求,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申报、审核等相关工作。

四、落实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制度,受理团员青年学生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切实维护团员青年权益。

五、负责团委文件、信函的审核、印发和归档保管工作以及与外单位部门的日常联系工作;负责团外向团委的请示、报告、问询等事宜的转送、催办和答复工作。

六、负责团内文件、学校文件、《团情快递》、《学生会风采》等团内刊物的管理及团委印章的保管和使用。

七、做好共青团工作信息调研,探索新时期团的工作的规律和理论。积极组织共青团工作研究和课题发布。

八、做好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