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8-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1年8月7日—8月14日,外国语学院“快乐在一起”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深入烟台海阳车村、朱吴进行了为期7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感受新农村、服务新农村,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效果良好。

    此次时间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根据活动内容主要分为感受新农村成果,服务新农村建设,携手共建新农村。感受新农村成果主要是在村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参观并介绍了车村的整体建设情况、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群众生活等等,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当下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服务新农村建设主要是深入车村敬老院关爱空巢老人、帮助大葱种植户拔草。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生活,感受成长。携手共建新农村主要是与车村村委会共建立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大学生深入到新农建设服务当中。使大学生们更多地深入农村、了解农村、体验农村生活、关注农村民生,在实践活动中接受锻炼、奉献力量、增长才干,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二部分参观地雷战纪念馆。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海阳人民的睿智与创新。由当地村民的进行的地雷战演出,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当年战火纷飞的年代。是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滋生出一股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习海阳人民睿智和创新精神。而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以身做责,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团体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增强了大学生成长进步、奋发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了青年学生科技文化优势,为新农村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与海阳车村村委会隆重举办“大学生社会...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化艺术学院深入农村调研留守妇女生存现状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