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春三下乡|“语你同行”教育关爱实践团:“好书共读,童心筑梦”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拓宽阅读面,让孩子在阅读中寻找乐趣,在小组探讨中获得对书籍更深入的了解,8月5日,山东女子学院“语你同行”教育关爱实践团走进日照市莒县童星教育机构,开展以“我和书籍有个约会”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课外书籍。

在孩子们需要和感兴趣的基础上,实践队员为他们带去了丰富的图书,传递知识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不少的欢乐。在好书分享环节中,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发言,不仅加深了他们对这些图书的了解,也锻炼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课程进行时

早上九点,实践队员走进教室,与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看着实践队员的到来,孩子们有好多问题要问,都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与实践队员进行互动。

排队领到自己喜欢的图书之后

孩子们认真的进行阅读

神情十分专注

孩子正在拿笔记录书中自己最喜欢的段落

孩子们互相分享看到的图书精彩段落

小组分享之后

孩子们互相交换图书

津津有味的开始阅读

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上台向大家分享好书,介绍自己喜欢的书中的精彩段落,向大家推荐趣味好书。

孩子们向大家分享自己读到的印象最深刻的段落,积极分享阅读体会,争当“读书大王”。

经过同学们的举手投票和小组分享,被评选为“读书大王”男孩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己获得的奖品书籍。

实践队员感悟

开展以“我和书籍有个约会”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丰富的图书,拓宽阅读面,让孩子在阅读中寻找乐趣,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对课外阅读的兴趣。

在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中,我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热爱,这次活动的开展也让我有机会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知识,品味好书,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也体会到阅读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能继续保持这样的阅读好习惯,互相学习,多多交流。

——实践队员 尹永琪

上一条:【教育学院】青春三下乡|线上心系留守儿童,无悔青春情暖童心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青春三下乡|“乡音”小队,我们的三下乡够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