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音乐学院】青春三下乡| 云端心连心,我们不说再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它在不经意间流逝,让所有的东西都消失殆尽,唯有空中飘荡的气味还恋恋不散,唯有云端的心连心还在停留。“音”为梦想文艺志愿服务队持续两周的支教活动已落下帷幕,回想这两周的时光,带给我们的是欢乐,记录下的是小朋友们永远的纯真的笑脸。

回顾这两周的支教活动,源于感动,源于孩子们的可爱,再一次翻看孩子们的作业,心中都有太多的不舍。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灵动、活泼、可爱的步伐是属于这些孩子们的,即使相隔屏幕,依然能够感受到小朋友们的热情,看她们专注跳舞的眼神,挥动的手臂,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听着孩子们的诵读,声音稚嫩给人一种格外的清新,看他们全身心投入的神态和痴迷的眼神,我们仿佛也被大海的波浪声牵引着。

“夸父与日逐走,入日......”听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声,看着他们坚定的眼神仿佛告诉我们,他们也有似夸父一般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孩子们对待作业是相当认真,他们将舞蹈的动作分解开,用本子记录下来,一撇一捺都规规矩矩的,作业力求完美,在舞蹈动作上更是如此。

手抄报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出他们心中的歌。

随着最后一堂课的结束,我们的支教活动也结束了,看着孩子们通过屏幕向队员们道别,眼眶湿润了,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话语,触动了队员们的心,无语凝噎,心中的千言万语竟不知该如何说起......

人生的路上,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

回望两周的线上支教活动,我们共同成长,感谢相遇,云端心连心,我们不说再见!后会有期!


上一条:【教育学院】青春三下乡 | 开展绘本阅读,调研儿童心理发展
下一条:【旅游学院】青春三下乡丨—星火助力·“疫”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