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春三下乡 |“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孩子们的快乐暑期,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

8月7日,山东女子学院“心之源”基层服务队实践队员与当地微公益协会共同走进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基金儿童服务站玉后村分站,开展以“守护儿童,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玉后村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声乐课和舞蹈课,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陪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美好的一天。

刚来到教室时孩子们开心地向实践队员

分享自己这段时间得到的“笑脸”

“笑脸”还可以换取礼物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

认真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

手中的书本装着

孩子们对未来的想象和探索

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声乐课

实践队员耐心教孩子们唱歌的技巧

孩子们也在认真听讲,用心体会

传来一阵阵美妙的歌声

声乐课后就是舞蹈课

上课之前为了防止孩子们受伤

实践队员帮助孩子们做准备活动

在上课时

实践队员和孩子们共同练习舞蹈

并纠正孩子们的动作

耐心帮助一些学的比较慢的同学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思考能力

实践队员同孩子们一起下棋

活动最后用一张大合影

记录了一天的美好

未觉夏风过,秋日抚云来,立秋时节,万分美好,最美的还是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纯真的笑脸。

在这短短几天的相处中,所有的孩子都从活动中体会到了快乐和幸福,学到了有趣的知识,孩子们面带笑容的样子,仿佛春日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所有实践队员的心田。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定如雄鹰一般茁壮成长,搏击长空,翱翔寰宇。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青春三下乡|如数家珍,带你入画来
下一条:【教育学院】青春三下乡 | 开展绘本阅读,调研儿童心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