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教育学院—青春三下乡 | 走访老党员,不忘初心来时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回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发展历程,7月25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员们再次奔赴山东济宁、山东潍坊,走访身边的老党员,感受新时代党员的精神力量。

儿时选择,一生坚守

“爱之翼”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员魏颖超来到了赵淑芳奶奶的家中,采访了老党员赵淑芳,八十九岁高龄的她却有五十多年的党龄。她在党五十年里,在岗时兢兢业业,时刻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人民负责的原则,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赵淑芳奶奶儿时对共产党的向往,成为她一生坚守的追求,用毕生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通过简单地交谈,赵淑芳奶奶说,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思想有很大提高,并且中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为东方大国,这些是与党员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与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队员不难发现,当赵淑芳奶奶提及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奶奶早已热泪盈眶,她手握着“在党五十年”的荣誉党章,内心无不诉说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队员也能从赵淑芳奶奶的言语与神情中,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这种精神必将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进。

4E115

大公无私,一心为民

在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获麟街公安局家属院,队员石文婧采访了老党员石可山。通过谈话得知,石警官是1995年5月入党,已是一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且石可山现任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长。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能为人民服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石警官的入党动机之一。石警官是一位心系民生、关注时事的老党员,他为队员们普及了中国最新的时事政治。3名中国航天员进入了自己的空间站,中国的新冠疫苗在全国接种剂次超12亿,中国加速度震惊世界,这些都让石警官和队员们心情很激动,感到十分自豪,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石警官希望,当代年轻人应该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努力奋斗,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国家的接班人,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4CB20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通过此次的采访活动,更加坚定了青年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学习了优秀的品质,感悟了榜样的力量。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做党的好孩子,做有理想信念的传承人;一定要为实现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为我们的祖国增色添彩。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就是国家的栋梁!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教育学院—师生共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致敬百年,寻找榜样的力...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教育学院—青春早为心向党,乡心筑梦携幼行;踏足红色足迹,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