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报道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三下乡”社会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打响以“幸福传齐鲁 关爱进万家”为主旨的实践活动品牌,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工具,将学校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做所为进行展示、分享。现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报道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官网投稿规范要求

1.暑期“三下乡”期间,各学院可择优选择有特色、有亮点的实践团队活动内容报团委邮箱(sdnzxytw@163.com

),团委审核后报学校宣传部;

2.稿件内容请严格按照学校宣传部发布的新闻稿规范;

3.“三下乡”期间若有校外媒体报道,可直接发至学校宣传部。

二、团委网站投稿规范要求

(一)稿件内容

投稿要求内容真实,积极向上,避免错别字、病句。

1.稿件开头必须写明具体时间、地点以及人物身份全称等。如:7月12日,山东女子学院**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位于**市(区或县)**乡(镇)**村**小学。

2.投稿人需注明自己的真实姓名,所属单位等信息。

(二)稿件格式

1.投稿自7月12日起至实践活动结束,每天19:00前统一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到投稿邮箱:sdnzxytw@163.com(抄送至473733165@qq.com),邮件主题为“**学院2018年社会实践投稿”。

2.投稿图片要求清晰、明亮、有内容。要通过图片展现出学生不怕苦的精神,以及群众对活动的支持。大特写、有新意的图片最佳。图片宽度不低于640像素,为了方便编辑在录入时加入图片说明,照片要以具体内容命名。

三、团委微信投稿规范要求:

各学院团总支应充分利用本学院官方微信公众账号积极报道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排版编辑好的微信可通过团委微信公众账号转发。排版要求如下:

1.标题字数尽量控制在13-15个字之间;

2.正文字号14,文字两端对齐;

3.微信中选用的图片须保证最佳质量:

①若加图片样式,最小接近2MB;

②若不加样式(直接在后台加图片),最小接近5MB。

4.每期微信最后需注明文字编辑、图片拍摄人员姓名,各团队指导教师作为责任编辑负责微信内容审核。

5.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报道效果,自7月12日起至实践活动结束,每天19:00前接收投稿,根据投稿先后顺序排版,如同一天稿件量较大,部分稿件顺延至第二天发布。

6.团委微信择优将微信转发至山东共青团、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四、团委微博投稿规范要求

团委官方微博已开设“女院学子话实践”微话题,展示各社会实践团队的活动成果、交流参加社会实践的感受。

1.微博稿件内容应突出实践团队的类别,实践团队的特色和社会实践的感受,切勿走马观花的微博签到。

2.平日微博内容字数控制在140字以内,尽量配合照片一同发布。实践团队总结报告多于140字的,鼓励利用长微博发布。

3.微博发布框中可加入微话题“女院学子话实践”,如:#女院学子话实践#+发布内容+@山东女子学院团委。

五、中国青年网“三下乡”投稿规范要求

详见附件2《2018年“三下乡”官网团队投稿指南》

暑期“三下乡”期间校内外各级媒体报道情况和社会实践成果总结分享活动情况,将作为2018年学院共青团工作交流评比的依据。请各学院团总支要积极主动的做好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争取主流媒体的支持,在电视、报刊、网站上宣传学校社会实践的先进典型案例,传递正能量,所有校级重点团队均须在活动开展中广泛使用“三下乡”的标识。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加强工作品牌推广和媒体综合传播。要注重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和分享传播,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大众传媒、校园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活动中优秀个人和事迹的宣传报道。

联系人:郭晓东

联系电话:86526967

                                                                     团 委

2018年7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追寻初心 砥砺前行—青年暑期大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威海市“百校千岗”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