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年迎新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迎新晚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副校长贺兴利、副校长侯素美、组织部长富元斋、统战部长李君出席,学校相关院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5902名新女院人一同观看演出,共同开启大学筑梦之旅。

为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团委联合学生处利用易班平台进行了文明校园线上答题,从1万名参与答题且正确率最高的同学中,随机抽取了10名幸运儿。盛国军为他们颁发了“校长大礼包”,内含女院校徽U盘、女院笔记本、女院吉祥物、女院晴雨伞等饱含独特寓意和女院特色的物品。盛校长寄语新同学,潜心学在女院,保持健康心态,用女院人的新身份,存储与女院共同的记忆。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中国范儿》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共分为“百年征程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强国有我”、“青春无悔 筑梦女院”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校广播台创作的朗诵作品《百年风华,我将青春献给您》,用深情的诵读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历史做出的庄严回答和对未来的铮铮誓言;大学生艺术团演绎的舞蹈《根语》《晨曦中的玫瑰》,用富有张力的肢体语言呈现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生动画面;儿童剧《壹佰》和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星星在闪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校园十佳歌手一曲《少年中国说》,唱出女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从女院到女院的故事”采访退役特种兵张曼同学,她服役期间担任狙击手、参与野外濒海驻训和伞降实跳的经历以及她“敢和自己较劲、敢向男兵叫板、敢上战场打仗”的女兵精神,激发了女院学子用热血奉献祖国的斗志,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中,由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设计的影画表演《明镜映霓裳幻想曲》寓专业教育于节目创作,手工复刻大唐《簪花侍女图》中的人物形象,历时30天制作全部服装、头饰、道具,以轻歌曼舞映衬着盛唐的繁华与灵动,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更体现了师生们实践教学的丰硕成果;原创歌曲《致学弟学妹》,叮嘱2021级新生,时间属于奋斗者,要做最好的自己;礼仪队《青春show》和辅导员礼仪操,用得体大方的着装和仪态,表达共建文明校园的美好期待。晚会在大气磅礴的歌伴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今年的晚会穿插了学校西部志愿者和山东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采访,无论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还是十年如一日宣传沂蒙精神的公益实践,都彰显着女院学子青春无悔的奋斗姿态,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迎新晚会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文明素养教育于一体的“新生开学第一课”。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的女院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的精神谱系中不断汲取力量,怀揣光荣与梦想、信念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实现百年“女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结项答辩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